自古以來腌成梅干就是作為儲存食品食用,特別是近年來伴隨著堿性健康食品受到人們的注目,其產量也正在增加,但可供食用的只是梅的核。在腌成梅干的制造工序中,大量被排出的鹽漬液(梅醋)幾乎不能食用。其原因是含在鹽漬液裡的鹽味(鹽分濃度25%左右)及酸味(主要是檸檬酸)太強。在鹽漬液裡含有大量從梅核萃取的精華部分,人們一直期待著梅核鹽漬液不能白白廢棄而要進行有效利用。 制作方法 將梅的鹽漬液分離成蒸餾液和不揮發生性的殘留物,對其殘留物增加含水乙醇進行萃取,然后將萃取液分離除乙醇,再將得到的將溶解在上面蒸餾液裡。


  除去含梅的鹽漬液裡過剩鹽分的方法:有離子交換透析法:加熱蒸餾法。但一般方法是裝置廉價的加熱蒸餾法比較好。具體方法是:在常壓或減壓狀態加熱鹽漬液,分離成由含有5~20%水分的不揮發性成分組成的固殘余物和由大部分水分和揮發性成分組成的蒸餾物。接著,對上述固態殘余物用甲醇或乙醇進行萃取。如用含水量5~20%的乙醇,用量為固態殘余物重量的1.5~3倍,萃取分離梅的精華部分,再從其萃取液中分離除乙醇部分,就得到了鹽分5%以下的梅精漿。


  將萃取的梅精漿和含有上述揮發性成分的蒸餾物以任意的比例混合,就能得到低鹽分的梅精液。另外,在此梅精液裡增加適量的糊精(可溶性淀粉)、阿拉伯樹膠等。充分混合以后,進行噴霧干燥,就能得到梅晶粉末。


  這樣得到的梅晶液及梅晶粉末酸味大,缺乏嗜好性,所以在實際飲用時適度調合糖、蜂蜜、甜味料、香料等,就能飲用適合自己口味的理想飲料。


  ★持續飲用梅精的好轉現象
  1 消除疲倦感.頭腦清晰
  2 減少昏沉感.專心度提高
  3 體力增加 舟車勞頓.不覺疲倦
  4 增強免疫力.不易感冒
  5 感冒癥狀減輕
  6 便秘癥狀.消除改善
  7 促進腸胃蠕動
  8 食欲增加
  9 改善腰酸背痛
  10 幫助睡眠.提高睡眠品質
  11 臉部黑斑淡化消失
  12 減緩偏頭痛
  13 減緩高血壓
  14 減輕喉嚨痛
  15 熬夜不易疲倦
  16 長期飲用.皮膚光滑細嫩
  17 氣色好轉.容顏煥發
  18 生津.唾液增加
  19 咳嗽減少.喉嚨少痰
  20 身上有小傷口.快速痊愈


  ★ 梅精的功效實證
  梅精是從鮮梅粹取的精華,又名梅肉精或青梅精。
  梅精含有大量的天然有機酸、檸檬酸、蘋果酸、兒茶酸及水溶性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原素及礦物質,是強力堿性食品,具有非常神奇的功效。


  ★ 經筆者長期研究,已發現梅精對人體的功效如下:
  梅精的天然堿性成分,可以強化生命力,延長癌癥及重癥患者的壽命。對還有三個月以上壽命的嚴重患者,飲用梅精稀釋液,有延長壽命的效果。2004年8月,一位在美國就醫的胰潘癌末期患者,醫生宣判她只有三月的壽命,她持續飲用梅精稀釋液及調整飲食習慣,至今一年半,仍然存活,面板看來與一般常人無異。另一位患者,罹患肺纖維化,開口說話即喘,無法下床走路,持續飲用梅精稀釋液一年半后,已能爬樓梯,現在已還原正常上班工作,而同一期間的患者皆已亡故。


  對于正在做化療的癌癥患者,飲用梅精稀釋液,可以降低化療所帶來的不適,減輕身體的痛苦,對于化療的患者是一大福音,通常飲用3-7天即可獲得明顯改善。


  若是癌癥初期的患者,將梅精增加在無農藥的生鮮蔬果中,打成汁飲用,排毒效果非常神奇,將梅精混合無農藥生鮮蔬果汁的飲用模式,有抑制腫瘤擴散的效果,尤其是癌癥二期以下的腫瘤患者,效果最為明顯。


  癌癥患者通常身體比較虛弱、體力及免疫力較差,在飲用一星期之后,倦怠感減輕、食欲逐漸增加、體力逐漸還原。在飲用三星期后,指甲及頭發的生長速度增快,這是身體細胞重新活化的神奇現象。梅精中的天然有機酸,能分解血液中的過高血脂肪,并將不好的膽固醇轉換為有易人體的膽固醇,飲用梅精稀釋液前及飲用30天之后,各做抽血檢驗,即可獲得明證。梅精中的成分,有軟化血管、降低血壓、分解血栓的功能。


  梅精中的天然有機酸,可以軟化血管、減緩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并發癥,高血壓患者,在飲用梅精稀釋液1小時之后,血管開始擴張,血壓在2-3小時獲得初步控制,24小時內血壓逐漸降低,2-3日血壓逐漸還原正常,長期持續飲用,能穩定血壓、分解血栓、降低心血管疾病、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生率。梅精中的天然有機酸有軟化血管的功能,在秋冬溫差變化大的季節,心血管疾病及高血壓患者,應多用梅精稀釋液,已軟化血管、預防中風。


  中度偏頭痛患者飲用梅精稀釋液,20-30分鐘內,偏頭痛即能獲得緩解,重度偏頭痛患者,24小時內,可獲得良好改善。但心血管疾病及高血壓患者,食用梅精時,一天飲用開水2000cc.以上,以利被梅精分解的血液中質能順利隨尿液排出體外,若是開水飲用不足,則血液中被分解的雜質,部分仍殘存體內,不利血液凈化。


  梅精中的鉻,可促進人體內胰島素正常分泌,進而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外傷,可用梅精外敷,效果良好,所以梅精是糖尿病患者珍貴的輔助食品。梅精含的天然有機酸,能快速將人體酸性體質調整為酸堿平衡,減輕肝臟負擔,促進肝臟凈化的功能,強化肝臟解毒的能力,肝臟功能不佳及脂肪肝的患者在飲用梅精稀釋液后,肝臟功能會快速獲得改善。肝臟功能不佳的人,飲用梅精前,應抽血檢查,儲存記錄,持續飲用30天即60天后再各做抽血檢驗,與飲用前??錄做比對,即能獲知飲用前后,肝臟功能改善的差異資料,在據以調整梅精飲量及濃度,對于肝臟的長期保養,有莫大助益!


  梅精對尿酸過高引起的痛風,則具奇效。當痛風發作時,飲用梅精稀釋液,24小時左右,即可改善約1/3,48小時左右,改善達1/2,3-4天,痛風患者的疼痛約可改善70%。一般痛風患者的疼痛,在連續飲用梅精稀釋液,2-3天內即可獲得緩解。配合減少高普林食物的攝取,連續飲用七天至半個月后,通常痛風不再發作。


  梅精中的天然有機酸,能促進鈣質的吸收; 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力,大約是30??至35??,多余的部分,則隨尿液排出。梅精中天然有機酸,可促進人體鈣質吸收率,由原來的30??至35??,大幅提高至65??左右,吸收率約增加一倍,對預防老年骨質疏松癥,是一大福音。年輕時,飲用梅精,及早儲存骨本,預防老年骨質疏松,是一健康新概念。


  阻塞性的腰酸背痛及膝蓋無力,梅精也有良好功效,持續飲用則膝蓋無力的現象也會逐漸好轉。


  梅精對于流行性感冒、支氣管發炎、喉嚨疼痛、咳嗽、腸病毒以及食物不潔引起的腹瀉,效果非常顯著。感冒在兩天左右即能逐漸還原,四到六天進入康復。咳嗽時口含梅精稀釋液,三十分鐘內咳嗽緩解,效果非常神奇。腸病毒通常四天左右康復。梅精對蕁麻疹也有神奇的功效。飲用梅精稀釋液30天后,蕁麻疹發作的間隔延長,發作次數減少,發作期的天數也會縮短。蕁麻疹無妨耐心試用。


  梅精稀釋液對有青春痘有殺菌的效果,涂抹后不用清洗,只需用一般的面霜加以敷蓋,一天即能看到良好效果,二到三天即可還原大半,但使用梅精稀釋液,濃度不能太高,以免皮膚刺激發紅。


  梅精所含天然有機酸,具有美白、退斑的效果,是女性朋友呵護肌膚、養顏美容、抗老化的新選擇,便宜又好用。連續使用梅精稀釋液,能淡化黑斑,增加皮膚亮度。梅精的特殊成分,能促進體內您原蛋白的形成,讓肌膚光滑、細嫩,增加皮膚的緊密彈性,減緩??紋生成及黑色素的沉淀。長期飲用,讓女性朋友容光煥發,精神奕奕,保持青春美麗。


  梅精所含的天然有機酸中的檸檬酸,能抑制食物中脂質,在體內合成脂肪,減少體內增加脂肪,而梅精所含的蘋果酸,能分解已囤積體內的多余脂肪,并排出體外。


  梅精天然有機酸,及梅精中的特殊成分,具減肥、瘦身、美白、退斑及全方位改善體質的多重效果,是女性朋友抗老化、養顏美容、維持窈窕身材的重要選擇。


  肥胖的人在連續飲用梅精稀釋液十五天左右,排便時,會排出身上過多的油脂,同時體重減輕。


  大魚大肉時搭配梅精,消油解膩,身體健康無負擔,是飲食的新選擇。便秘的朋友飲用梅精,會排出宿便,所以排便量增加,而且很臭。當體內積存的宿便清除完畢,排便味道即會還原正常,并且身體逐漸凈化。輕微便秘的人,兩天左右會有不錯的效果;嚴重便秘的人,則需七天至十天,并配合飲食及作息的調整,即逐漸還原正常。


  若是體燥肝火旺盛造成失眠的人,飲用梅精,失眠癥狀在一星期左右即可獲得改善。但體寒、體虛、冷熱不調又失眠的人,失眠改善狀況較為緩慢,須調整飲食,讓體質還原平衡,配合梅精的飲用,約30天左右才能獲得改善,完全消除失眠大約要3個月。


  梅精是天然強力殺菌劑,一般的細菌,無法在梅精中生存,可用于一般外傷、細菌感染、瘡……等外敷之用,除可快速復原外,還可成長肌膚,使皮膚不留疤痕。


  雞眼患者,無論罹患時間多久,以梅精外敷,再以透氣膠布封住雞眼患部,每日早晚更換一次,數天后雞眼患部開始流出分泌液,這是好轉的現象,在持續敷用數天,即可完全康復,不用開刀,即可治愈。


  梅精有強力殺菌及成長的功能,并可預防褥瘡傷口的細菌感染,褥瘡傷口涂抹梅精,每日3-4次,2日內獲得控制,3日內開始好轉,4-5日開始結疤,褥瘡約需7-10日,方可痊愈,若配合飲用梅精,可增加患者對細菌的抵抗力。梅精涂抹患部會有些許刺激感,但無妨,可安心使用。


  尿道炎外敷梅精稀釋液。早、中、晚及睡前各一次,3-5天內可痊愈,配合飲用梅精稀釋液,尿道炎不再發作。


  尿布疹外敷梅精稀釋液,每日四次,24小時好轉20??;48小時好轉40%-50%;72小時好轉70%;96小時接近痊愈。


  外陰、胯下癢外敷梅精稀釋液,每日4-6次48小時內痊愈。


  輕微狐臭外敷梅精稀釋液,每日4次,當日止臭,但不會根治。


  蚊蟲咬傷,涂抹梅精,效果甚佳。


  香港腳、灰指甲外敷梅精稀釋液,每日4次,當日止臭,3日后,霉菌不再擴散,一個月內,健康的指甲開始長出,并逐漸還原健康漂亮的指甲,可完全治愈,若配合飲用梅精稀釋液,還原的速度更快。


  感冒患者若飲用梅精稀釋液,每日6-8次,24小時內癥狀獲得控制,48小時內好轉30%-40%,72小時好轉60%~80%。


  輕度咳嗽患者以梅精稀釋液漱口 ,及口含梅精稀釋液,以清除口腔感冒病毒,并持續小口啜飲,1-3小時,癥狀及可初步獲得控制,1日內開始好轉,3-4日好轉80%。重度咳嗽及支氣管發炎患者,飲用濃度及飲用量皆需增加,每日持續小口啜飲,24小時內,癥狀初步改善。48小時內,癥狀明顯改善。7-10天約可痊愈80%。


  梅精的成分有解酒、預防宿醉的功能,交際應酬前、喝酒后,大量飲用梅精稀釋液,有減輕肝臟負擔、解酒、預防宿醉的功效。梅精對工作繁重、體力不佳、


  容易疲勞的人,甚有幫助,飲用梅精稀釋液2-3日,體力逐漸還原,連續飲用,肩膀僵硬感自然松開,走路時,步履輕盈,精神奕奕,氣色明亮。


  梅精可增強免疫力,長期飲用,能降低疾病發生率,對老人的健康幫助甚大。長期飲用梅精的人,不易感冒,即使感冒,也能快速復原, 在感冒中,也不易傳染給他人,因此,老人或體弱婦孺,應經常飲用梅精,以增強身體免疫力。


http://wikiyou.tw/%E6%A2%85%E7%B2%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